湫·霜序叁

当设定好人物属性后,他们的行为就不应被作者干预(虾离我远点)

又是等少主回家的一天(十三)

@叶瑄的小画家媳妇(日常爬墙版),感谢小可爱的灵感!


没有蟹酿橙,可能会ooc,求轻骂,2k+


前情提要:空桑的大家放不下心,经过谈判,一部分食魂到达人间


蟹酿橙一直试图理解人类口中所谓的“情绪”,通过观察记录数据分析。

 

空桑食魂形形色色,且不论化灵时间囊括古今,更不用提相貌身份各有千秋


每个食魂都有独属于自己的故事,随着时间的沉淀以及经历的丰富造就了不同的性格和处世方式

 

食神打造空桑为食魂提供了一个“家”

 

在这里

 

不用压抑天性害怕旁人奇怪眼光

 

不需担心阴谋诡计强加世俗枷锁

 

不会见证战乱流离失所无能为力

.......

 

各得其所

 

不强制必须待在空桑,只要不扰乱秩序任由食魂意愿

 

虽然食物语被撕毁一次,但他们的少主没有让他们失望,上九重天,下幽冥司,不周山,四海,蓬莱,昆仑……

 

穿越时间,突破空间,再多的苦难都已经是过去式了,现在的空桑是三界闻名的美食圣地,食魂重新签订契约,他们的少主也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食神了


但“情绪”真的好难理解,他不明白为什么当少主送青花瓷茶具给龙井先生时,明明根据数据显示龙井是高兴的,他却直言:“无事献殷勤”,同样,明明锅管家一天天笑容满面,有很多人却害怕他的笑容


太奇怪了

 

你劝他不要太勉强自己,久而久之他便顺其自然

 

慢慢地,蟹酿橙便习惯了郭管家的克制理性,扬州炒饭的谦逊有礼,莲花血鸭的不善言语,龙井虾仁的口是心非......


他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再次看见锅包肉的失态

 

衣冠不整,面色惨白,连表面的平静都无法维持,五更天闯进他的屋子,断断续续重复着一句话:

 

快查...少主现在...怎么样 快!!!

 

他第一次目睹郭管家与伊挚大人直接冲突

 

言辞强硬,步步紧逼,毫不留情

 

突然想起,郭管家外交官的身份,直面过清末的风风雨雨大厦将倾的外交官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疼,哪里都疼

蜷缩成一团都不管用

骨缝里都仿佛在叫嚣


更不用提快要爆炸的大脑

没有办法解决,连缓解都不能,只能硬抗

 

这么多年都如此过来的,短则一夜,长则几天

 

随着年岁增长不轻反重

从昨夜用晚餐开始,先是太阳穴突突的疼,你没多想,身体无缘无故疼痛也不是第一次了,本以为会和之前一样熬熬就过去了

却没想到这次越发变本加厉

在意识涣散前,你匆匆结束用餐,留下一句明天想赖床早饭就不用喊我了赶紧离开

 

怕等会的状态吓到老人家,不想让老人家担心,连洗澡都顾不上连忙上床钻进被子

像是绚丽的烟花在识海中绽放,破碎的画面如走马灯般掠过


强忍着疼痛发信息请假后,视野甚至开始模糊只想闭目,没有管是否回复以及内容,紧咬下唇努力不发出声音是你最后的坚持

 

一夜如此,没有丝毫好转

 

意识恍惚,身体负荷到极限,嘴唇流的血甚至干涸,连昏迷都做不到

 

夏日的阳光迫不及待地迎接大地,你却感觉不到半点暖意

 

精疲力竭,终于昏了过去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“根据魂力遗留,鹄羹的居住地应是此处。”蟹酿橙字正腔圆的陈述着“只是不知为何,不久前鹄羹爆发了极为强大的魂力,远超最初的规定”

 

万象阵无法直接连接到鹄羹现在的准确位置,一行人在店外等着锅包肉的下一步指令

 

锅包肉没有进入小店,他现在只想知道你的情况,鹄羹擅长治疗,排除在人间受到致命受伤的情况,便只剩下一种可能

 

你受伤了,伤得很严重

 

“现在追踪到鹄羹的位置吗?”锅包肉直截了当地询问蟹酿橙

 

“可以,距离此地不远”

 

“我们走”

 

等着我们,少主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鹄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

 

他从来没见过如此痛苦的你

 

眉目间掩盖不住的难受,身体止不住的微颤,床单皱的早就不成样子

 

只一眼便感觉连心尖都心疼的在发抖

 

可他知道,这和他脱不了关系

 

不敢有半分耽搁,莹白色的治愈魂力源源不断的输送进你的身体

 

鹄羹庆幸自己先让房子里的老人家重新睡了个觉,又在四周设下屏障,不用担心被打扰

 

随着时间推移,你的神情逐渐放松,鹄羹松了口气,心上的石头安稳落下

 

正准备不知不觉间离开,一转身,迎面闯进锅包肉富有深意的目光

 

“鹄羹,我想我们应该谈谈”

 

看到一旁的蟹酿橙,鹄羹便知道该来的终究是躲不过的

 

“找个合适的地方吧,少主便麻烦你们几个照顾了”

 

点心店,锅包肉和鹄羹两相对峙

 

锅包肉先发制人:“鹄羹,告诉我你是不是在少主的吃食中动了手脚”

 

鹄羹轻笑:“你不是已经确定了吗,何必多此一问?”

 

“你疯了吗?!少主现在只是凡人之躯,像今天这样的情况你还想让少主经历一次吗?!”锅包肉不能理解

 

“你当然不懂,你知道少主这些年怎么过来的吗?!”平日的温柔不再,鹄羹此时不再退让,不给锅包肉反应的时间:“我承认我故意在食物中释放魂力试图唤醒少主记忆,但我,没想到少主排斥会这么大”

 

锅包肉只觉得荒唐,少主的身体状况鹄羹应该比谁都清楚,可他竟然还敢这么做

 

鹄羹在锅包肉脸上看到了震惊,气愤,不可置信...没错,当时约定好顺其自然,不可外力干涉强迫少主唤醒记忆,但他无法忍受明知你受苦却无动于衷

“郭管家,你敢相信吗?少主这么多年竟然是在孤儿院度过的,吃了多少苦我不想细说,但我不愿再让少主继续待在人间了,哪怕之后她会怨我我也要让少主恢复记忆”

 

“少主这么多年吃得苦还少吗?九重天,幽冥司,不周山,哪一次不是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?你不要忘了是少主主动封印记忆来人间的,鹄羹,我们的少主不是之前那个只会撒娇的小孩子了!”

 

“那不一样!那时我们陪在她身边,那时她身体内还封印了强大的力量,这一次只有少主一人啊,还是一个普通人!”

 

“既然你执意如此,那不要怪我下手无情了,多说无益!”锅包肉知道仅凭言语是无法让鹄羹回心转意了,他知道,鹄羹陪伴少主的时间最长,但

 

理解并不代表认同!

 

空气中的火药味一触即发,两人并未拼尽全力,终归不是在空桑

 

结果毫无疑问,两人定位本就不一样,鹄羹心里清楚

 

但他知道这次是他的过错,锅包肉心里定是有气的,发泄出来也好

 

等肉骨茶来寻二人时,便看见鹄羹黯淡的羽翼,锅包肉凌乱的衣襟,空气中还未散尽的灰尘

 

疑惑惊奇却不敢多问:

 

“少主醒来了”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实话说开坑时没想过会有人看,一时兴起罢了,所以设定并不全面,随着时间推移,我逐渐思考该如何完善整个世界观以及开端结局

我希望空桑的他们是真实存在的,无论是少主还是食魂,并不会因为玩家的退游改变,所以在文中即使少主不在空桑他们仍会有后续而不是停滞

我希望食魂是真实存在的,所以在文中他们不是刻板化的形象,鹄羹会有阴暗面有私心,锅包肉会偶尔不考虑管家该如何做,而是家人会如何做,是活生生的人

我希望空桑的大家是平等的,不会因为强度技能有些食魂便没有出场的机会,所以文中只会考虑身份性格,比如这次来人间的食魂几乎全是近现代化灵,肉骨茶,热干面,干烧虾仁,杨枝甘露等,或者掌握现代知识例如在国外待过的鸡茸金丝笋,以后亦是如此,只有一个食魂出自私心先不透露啦

我希望维系少主和食魂不仅仅是契约,而是家人间的羁畔,所以全文不仅是少主的一次成长,更是食魂们的成长,各个方面

我希望我是一个见证者,恰好目睹全过程而将其记录,而不是任凭心意构造故事满足快乐

我知道我的笔力稚嫩,文字粗糙,即使努力换位设想如果是他们会怎么做,但有些情节改了又改还是没办法描绘出想要的感觉,十分抱歉

这两章是个过渡,以后的重心便是少主的人间生活,追求真实,拒绝无厘头

前面的章节其实有很多伏笔和彩蛋,比如鹄羹到底知道什么?为什么不是所有食魂梦见“你”的死亡等等

感谢从开始看到现在的小可爱们,让我有动力坚持下来,没想过热度,只是真的很喜欢空桑的大家

三十一个粉了,感谢你们

晚安啊!


评论(17)

热度(1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