湫·霜序叁

当设定好人物属性后,他们的行为就不应被作者干预(虾离我远点)

又是等少主回家的一天(十六)

前提回顾:少主封印全部记忆在人间生活经年,空桑食魂经商讨后决定每周部分食魂来人间陪伴你

 

私设如下:

  1.食魂基本回到空桑,但没有恢复记忆


  2.易牙已死,少主顺利成为食神


  3.只有一个空桑,只有一位少主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   被一个大美人喊美人是什么心情?伊一表示有点复杂

   

    空气中没来由的微微伤感瞬间消散,鸡茸金丝笋回过神,下意识的整理衣服后快步走下楼梯:

 

    “那个,我们这里不是卖衣服的”

 

    “对不起对不起,没经过允许擅自闯进来是我冒昧了”你第一反应就是赶紧道歉,万一被误以为是私闯民宅就麻烦了

 

    “无碍,姑娘可否愿意赏脸进来小坐,就当我们惊吓到姑娘的补偿”佛跳墙面色不改的发出邀请

 

    你摆了摆手表示拒绝,开玩笑,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,万一他们是坏人连喊救命估计都不会有人听见

 

    美色虽好还是小命更重要

 

    “姑娘不用担心,我们没有恶意,如果姑娘实在放心不下,我就站在柜台后面,大门会一直敞开,况且姑娘的生抽于情于理都应当由我们来赔偿不是吗?”

 

    佛跳墙脸色未变,慢斯条理的将你拒绝的可能性都堵死

 

    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万一态度强硬拒绝后激怒他们怎么办,在距离如此近的情况下你不敢打包票保证一定能顺利逃走

 

    大脑飞速运转分析后你只好点了点头

 

    鸡茸金丝笋有点疑惑:“哥?”

 

    佛跳墙并不解释:“小笋,你去买一瓶生抽赔给...这位姑娘,在此之前把地上收拾干净”

 

    鸡茸金丝笋不便多问,用拖布清理完地面后出门买酱油

 

    佛跳墙就在柜台后面站着,直直盯着你,连眨眼都很轻,就像是怕这一切只不过是他的幻觉,下一秒你就消失无踪

 

    从上到下,认真却不轻浮

 

    细细描摹你不一样的眉眼

 

    注意到你紧绷微颤的身躯

 

    你不敢动,甚至不敢开口,只能通过倚靠大门维持正形

 

    空气中漂浮着若有若无的草木气息,不时几声拉长的蝉鸣更突出周围的寂静,十几秒的时光都如此漫长

 

    “这位姑娘看着面善,似我一位旧相识,心里不自觉欢喜,不像初遇倒像是与故人重逢,不知姑娘有何看法?”佛跳墙眼波流转,明明是老套俗气的话语,却难得让人不反感

 

    “那可能因为我的长相比较普通大众吧”你不知如何接话,斟酌一番决定还是自贬

 

    “但在福某看来姑娘气质光彩照人,如那天上的骄阳,啊失礼了,在下这么久还未自我介绍,鄙人福寿全,刚才那位是我的弟弟,你可以叫他容金丝,不知姑娘如何称呼?”

 

    “小伊就行”你卸下一些戒备

 

    “相逢即是缘,来者即是客,伊姑娘如果不介意的话,在下愿意作为领路人带伊姑娘熟悉这一区域,就当是我们冲撞了伊姑娘的赔礼”佛跳墙笑语盈盈

 

    “就不占用福公子闲暇时间了,我这个人平时独来独往惯了”你拒绝了他的邀请,“退一步来说,今日不过是我们第一次见面”

 

    佛跳墙面部笑容有一瞬僵硬,又很快恢复原状

 

    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再次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,形如陌路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